***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,那麼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


 


好久,好久沒有踏入這扇門了⋯⋯


阿信感慨地摸了摸溫尚翊家的每一件觸手可及的物件,全然沒有發現正走向廚房的某人偷看他的動作後略紅的臉頰。


當溫尚翊走出廚房時,卻不見陳信宏。


“阿信?阿信你在⋯⋯”


躺在沙發上睡得正香,一起染的黃毛長了許多,看起來蓬蓬的像只小獅子。


在他身邊蹲下,仔細觀察這個從高中就混在一起的好友兩年未見的改變。


恩⋯⋯伸手摸摸頭,黑髮長出來了,我還是喜歡黑髮的你。


滑到臉頰,皮膚好像粗了些,廢話不好好睡覺的人怎麼會好皮膚。


撫過唇,怎麼會這麼乾燥,又忘記塗唇膏了嗎。


移到手臂,倒是沒瘦啊,呵呵,笨蛋。


不由的輕笑出聲。


 


風從陽台敞開的落地窗吹進來,溫尚翊起身去關窗,回頭被坐在沙發上的阿信嚇一大跳。


“你⋯⋯你醒了,我⋯⋯我⋯⋯”


什麼啊,不會早就醒了吧!?那不是⋯⋯都⋯⋯


“阿翊,你⋯⋯”


溫尚翊吞了吞口水,腦中飛快轉動著否認的台詞。


“⋯⋯飯好了嗎?好餓⋯⋯”


欸⋯⋯


忘記了,他是陳信宏啊。


“快來吃吧,要冷掉了哦。”


陳信宏在他走向餐桌的一瞬間收回了無辜可憐的狗狗眼神,充滿的是沈思和暗潮洶湧。


阿翊,你⋯⋯在幹甚麼。


 


 


“哇,阿翊好厲害~這麼多菜”


“嗷嗷~雞腿~”


“再來紅燒肉!”


⋯⋯


溫尚翊看著陳信宏像餓了兩年一般吃著他做的菜,心裡複雜煩亂理不出頭緒。


如果,你沒有那樣做,我就不會逃離,你也不至於尷尬。


朋友以外的感情⋯⋯也許我做不到。


但是,怎麼會心痛⋯⋯


 


陳信宏裝作埋頭大吃,卻把溫尚翊任何一個小表情都收入眼中。


在滿桌佳肴變空盤之後,溫尚翊還在皺眉沈思。


“那個,阿翊,我吃飽了,謝謝款待,嘻嘻。”


對著他露出一個大大的燦爛笑臉,陳信宏有心戲弄對面人兒。


果然臉瞬間紅了紅,溫尚翊站起身:“我去洗碗。” 


陳信宏拉住他:“我來吧,怎麼能吃了你的飯還要你洗碗呢,阿翊,去休息啦。”


一個在廚房嘩嘩水聲洗碗,一個在客廳發呆。


“阿翊,我洗好了唷。”


“啊⋯⋯啊,辛苦了。”


阿信看著他不自然的表情,微微心疼。


“阿~翊~我可以休息一會嗎~看電視吧~”


“恩⋯⋯恩。”


低著頭,不敢看他⋯⋯


[ 今天的新娛樂,台灣情歌天后梁靜茹新歌絲路發表,邀王力宏作曲五月天阿信作詞⋯⋯]


阿信皺皺鼻子,嘿嘿輕笑。


這邊溫尚翊抬頭,原來幫人家寫歌了啊,怪不得那麼辛苦。


[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,那麼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⋯⋯]


第一句歌詞就驚艷。


等等,如果流浪⋯⋯


溫尚翊瞪大眼看著陳信宏。


阿信平靜的回望著他,沒錯,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,那麼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。


 


兩年前。


“阿信,怪獸他,說他去流浪了⋯⋯”


“他說,搖滾樂手就是天生的流浪者嘛⋯⋯”


石頭擔心地看著阿信,怪獸一聲不響的離開,對他打擊不是一般的大,雖然不知道具體發生了什麼。


“是⋯⋯是嗎,那就好呢,哈⋯⋯石頭你聯繫到他了是嗎?太⋯⋯好了,謝謝⋯⋯謝謝你⋯⋯”


石頭望著他搖搖晃晃走開的背影,搖頭,嘆氣。


半個月後,五月天阿信收到邀請和王力宏合作,迷迷糊糊答應。


直到要錄音那天⋯⋯


“什麼!?歌詞還沒有交出!??阿信在搞什麼啊!!”


氣得暴走的負責人在會議室大喊大叫,“還有不到兩個小時就要錄歌了,阿信人呢!?”


“阿信傳來簡訊說在滾石開會,馬上交歌詞。”王力宏晃晃手機,示意大家冷靜,自己心裡卻也止不住的擔心。


電台同步的錄音,現在譜下面還是空白一片⋯⋯阿信,不要緊吧?


 


[滴滴]


簡訊: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,那麼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。如果愛情是你的遊牧,擁有過是不是該滿足。


[滴滴]


簡訊:誰帶我踏上孤獨的絲路,追逐你的腳步。


王力宏看著發件人[阿信],長噓一口氣。


[滴滴][滴滴][滴滴]


連入三條簡訊。


[滴滴][滴滴滴滴滴⋯⋯]


“力宏,要錄歌了哦,詞好了嗎?”


“好了,馬上來!”


什麼啊,阿信這傢伙⋯⋯呵。


 


“靜茹,歌詞。”


“謝謝。絲⋯⋯路?”


“嘛,問阿信吧~我只負責寫曲。錄音順利哦,期待這首無與倫比的歌。”


 


《絲路》   作曲:王力宏   作詞:五月天阿信


 


阿翊,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,那我就一輩子追隨你的腳步吧。


 


滾石會議室。


“阿信,你沒事吧?開個會跑十次廁所?”


“沒⋯⋯沒事啦!”


手機震動。


力宏簡訊:一切OK!


趕上了呢,太好了⋯⋯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つづ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